-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

 
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工程启动仪式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夏兆洁 金艺萱  4月16日上午9时,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王东爽、校团委副书记张慧智、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学工部民族工作办公室刘枫、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音乐学院16级辅导员胡伟伟以及化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由阿孜依娜等少数民族同学带来一段民族舞蹈,伴随着欢快的舞蹈,启动仪式宣布正式开始。首先,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关于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工程的宣传视频。视频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的言论,介绍了化学学院按照“强思想、强学业、强素质、强实践”的工作思路开展的一系列民族提升工程。此外还介绍了“红石榴”提升工程,其包括线下“红石榴课堂、线上“石榴习经典”、“石榴观时政”、“石榴达人”及“石榴故事”五个板块。视频最后点出化学学院将正式启动“红石榴”民族提升工程,面向全院学生围绕“思想引领、学业促进、文化交流、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多角度全面系统推进该项目,以培养素质全面又红又专人才为总目标,培养新世纪需要的一流人才,共同为民族梦、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视频播放结束后,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由王东爽、张慧智、徐芬三位领导用化学学院特有的“显色反应”方式,在事先涂好药品的纸板上喷出了“红石榴”三个大字,至此主持人宣布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工程正式揭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工部副部长王东爽对化学学院的民族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工程。学院和学校将对围绕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成才、成人、成功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科学规划顶层设计、积极搭建梦想舞台,让各族大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都有自我成功的体验让梦想照亮每一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