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

 
化学学院“四海一家亲,民族心连心”风采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夏兆洁 金艺萱  4月16日上午9时,化学学院“四海一家亲 民族心连心”风采大赛决赛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部副部长王东爽、校团委副书记张慧智、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学工部民族工作办公室刘枫。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音乐学院16级辅导员胡伟伟以及化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另外学生评委有化学学院合唱团常任指挥张震坤,合唱团艺术指导张炳麟、文华勾沉剧社音体部部长夏雨彤

本次风采大赛决赛的八组参赛选手经过了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的选拔,精彩的表演在场的每位评委和观众带来的视听的震撼。首先上场的节目是李佳璇团队带来的情景剧《恋与新学期》。该剧改编自当下流行的手机游戏《恋与制作人》,既贴近当下大学生生活又不失幽默,惹得台下的观众捧腹大笑。此外,由郭凯文、夏心茹团队带来的原创歌曲《秋思》获得大家一致好评的细腻婉转的曲调配上男生磁性的嗓音和女生悠扬的低吟,让评委和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之后上场的夏兆洁、谢海婷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古风歌舞《锦鲤抄》,两位同学身着一袭红裙,优美的歌声和舞蹈带着大家进入锦鲤抄的梦境世界。魏锐霞、史文可两位同学以古筝与二胡合奏,优雅端庄的姿态和动听的琴声给带来大家艺术享受。祖里阿也提团队以舞蹈串烧的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不同民族的舞蹈,表演十分吸睛。高晓雨团队带来的琵琶独奏与当下流行的海草舞相结合,优雅又不失活泼,融合地恰到好处。王安芝团队带来的朗诵节目《在变老之前远去》感人至深,朗诵者真挚的表演让观众们走进了一个不一样的乡村教师的追梦历程。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孙浩然和姚庆晨同学带来的歌曲合唱《修炼爱情+背对背拥抱》,两位同学高超的唱功和声的融入让观众们陶醉不已

 

 

 

本次风采大赛决赛的现场还有化学学院艺术团的团队来串场助威。由化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Ei Ei》青春活泼富有朝气,现场的气氛变得十分活跃。化院表演队带来的《真假玉环》编排巧妙,加上同学们精心的打扮和入神的表演,惹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而化院声乐队带来的歌曲串烧《四季列车》向观众娓娓道来了一年四季的情感变化,从春相知、夏相恋,到秋分别、冬怀念,歌曲与情感恰到好处的融合,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同时也在这依依惜别的歌声中,本次才艺风采大赛宣告结束。

作为“红石榴”提升工程启动后的首场活动,学院此次举办的“四海一家亲 民族心连心主题风采大赛,通过各民族学生展示“寝室、班级、年级、学院”等小家的风采与“民族、国家”等大家的风貌,突出“一家亲”的主题,向大家传递了各层次家的幸福和奋斗,深刻理解“小家安大家稳,大家强小家幸”。风采大赛通过各民族文化和风采的展示,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增进了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加强了民族学生之间的“心连心”。本次风采大赛拉开了“红石榴”提升项目的序幕,为学院民族学生工程的开展推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人员名单附下:

 

团队获奖名单

一等奖:郭凯文、夏心茹团队—原创歌曲《秋思》

二等奖:王安芝团队—朗诵《在变老之前远去》

        高晓雨团队—舞蹈+琵琶弹奏《舞》

三等奖:祖里阿也提团队—舞蹈串烧《302Time》

        李佳璇团队—情景剧《恋与新学期》

        孙浩然、姚庆晨团队—合唱《修炼爱情+背对背拥抱》

 

个人获奖名单

一等奖:夏兆洁—歌曲《锦鲤抄》

        谢海婷—舞蹈《锦鲤抄》

二等奖:魏锐霞—古筝演奏《筝胡合奏》

        史文可—二胡演奏《筝胡合奏》

 

最佳风采奖:阿孜依娜团队—开场民族舞

            艺术团舞蹈队—舞蹈《Ei Ei》

最佳创意奖:艺术团声乐队—歌曲串烧《四季列车》

最佳表演奖:艺术团表演队—情景剧《真假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