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

 
化学学院“团民族心,圆石榴梦”中秋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率:


 

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组  9月2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8级“团民族心,圆石榴梦”红石榴中秋交流会在逸夫化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武汉科技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玛依努尔、化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聂敏、化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肉孜、化学学院2017级兼职辅导员刘晓梅、化学学院2018级兼职辅导员李鑫出席了本次会议。化学学院红石榴项目部分成员及化学学院2018级民族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化学学院红石榴项目负责人徐浬主持。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化学学院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丰富少数民族学生传统文化知识增强民族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推动我院少数民族新生完善大学学业生涯规划

 

会议伊始,工作人员为与会者分发了中秋月饼。在月饼分发期间,徐浬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红石榴提升小组。

 

其后,玛依努尔为大家分享了民族大学生规划学业生涯的经验。她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从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到武汉科技大学辅导员的人生经历。最后她从五个方面为少数民族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自信、自制、自律、自明和自强。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玛依努尔老师的分享受益匪浅。

 

随后,肉孜简单介绍了红石榴提升小组并邀请少数民族新生加入。

 

会议第三项,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先木西努尔分享了其大学学习经验。她首先列出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并结合自己的经历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切实建议。

 

 

 

接下来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红石榴提升组成员艾米热古丽为大家分享了其在青马工程的故事。艾米热古丽首先对青马工程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表示自己在青马工程收获到了很多,青马工程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

 

在老师和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完毕后,会议进入新生交流分享环节。新生们就自己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与在场嘉宾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新生们增长了经验见识,会议气氛也更加融洽和谐。

 

 

 

最后,徐芬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祝大家中秋快乐,并表示中秋佳节是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同学们虽然离开了家乡,但各族同学相聚华师化院大家庭共度中秋佳节也是一样的团圆。徐芬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大学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将专业课程的学习放到第一位,并且,大学生需要具备民族精神,勇于绽放!”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