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

 
化学学院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20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蔡梦怡 刘晓梅 1218日上午10:00,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党委副书记徐芬、副院长刘盛华、院长助理原弘,教师代表徐浩,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在逸夫化学楼五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参与总师生120余人。

 

大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由中央领导同志为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颁奖。看到这一幕,师生们纷纷对这些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锋感到由衷的敬佩。

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谈到,197812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党中央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习总书记还提到,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人类社会就能更好的前进。

大会最后,李克强总理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

大会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安晓蕾表示,观看大会直播,看改革先锋向我们招手,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就会发现国家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工作着的中国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作为辅导员不仅要立足岗位,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好常规工作,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沐时代春风,学先锋精神,做改革成果的享受者,更要做改革成果的创造者。2015级本科生陈慧琳说:“印象最深刻是习总书记说的一句话:‘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国发展至今的繁荣,离不开我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各族人民的支持,相互促成。这40年来取得的成就,令世界震惊,令国人骄傲自豪。而今我们走出国门都无比自信,此生无悔入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