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本科生近期查课查寝情况通报(2021.06.02)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率:


 

2021524日至202161日,在学院统筹安排下,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院长冯国强、郭彦炳,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开展了查课查寝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0  527日(周四)下午,辅导员聂敏老师走访了2020级东十二部分男生寝室,发现部分男生寝室卫生环境较差,辅导员现场提醒同学们注意卫生整洁,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夏季寝室卫生清爽干净。528日(周五)下午,辅导员聂敏老师到形势与政策课堂查课,此次课为课堂展示环节,是这学期最后一次形势与政策课,发现同学们上课状态一般,课堂抬头率较低,有部分同学上课做与本课堂无关的事情,希望同学们重视专业学习同时,也要珍惜思政课堂的时间,提高抬头率、点头率、回头率,增强课堂获得感。530日(周日),辅导员孙煜林老师走访了东十二部分男生寝室,寝室整体情况良好,部分寝室需要注意寝室卫生环境。524日(周一)晚,由学生干部对东十二、东九寝室进行卫生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个别寝室卫生问题已反馈提醒。此外,经年级干部对上周20级课堂进行考勤,除在集中隔离或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外,未发现缺勤情况。

 

二、2019  526日(周三),副院长冯国强教授、辅导员武双欣老师、阿迪拉老师走访了2019级东六全部男生寝室和部分东七女生寝室,发现有部分男生在寝室玩游戏,临近考试周,提醒同学们注意提前做好复习准备。此外,冯院长和同学们就专业学习、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查寝氛围良好。531日(周一)上午,兼职辅导员阿迪拉老师到有机化学刘盛华老师课堂查课,未发现异常情况。此外,经年级学生干部对上周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绿色化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19级课堂进行抽查考勤,未发现缺勤情况,望同学们继续保持。

 

三、2018  526日(周三)晚,副院长郭彦炳教授、辅导员马莹老师走访了2018级元五部分男生寝室,和同学们畅聊就业、升学等未来规划,对同学们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悉心指导,就同学们的困惑提出了可行建议,希望大家尽早做好规划,为大四学年做好前期准备。

 

四、2017  526日(周日)晚,党委书记邱宝国老师、辅导员安晓蕾老师、张栩晨老师走访了2017级东三女生部分寝室和东四男生部分寝室,对同学们学业、就业等毕业相关事宜现场指导,关心同学们毕业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毕业、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毕业将至,邱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留下美好的毕业回忆。

 

化学学院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