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率: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研究阐释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全面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切实推动青年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现面向全校开展华中师范大学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0年度青年研究中心课题分为“团干专项”和“青年研究”两类:

1.“团干专项”

“团干专项”课题,鼓励参考《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选题指南》(附件1)选题或自行拟定。申报课题应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践,基于调研展开,鼓励使用实证研究方法,课题成果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战略性、理论性。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其它相关厅局和校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

2.“青年研究”

“青年研究”课题,鼓励参考《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选题指南(附件1)》选题或自行拟定。课题应紧密围绕青年学生的思想、学业、发展等与青年密切相关的问题。建议采取实证研究方法,主要使用调研获取一手数据。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其它相关厅局和校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为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个人或团队。其中,“团干专项”团队负责人需为基层团委书记与校团委干部。“青年研究”团队负责人,可为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青年研究者和青年工作实践者。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联合申报。申请者作为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项,作为课题成员参与课题不超过2项,团队成员总数不超过4人(包含负责人在内)。课题申报须征得所在单位同意。

三、申报办法及要求

 1.课题申报。以基层团委或校级学生组织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材料需于2019年1月3日前提交,纸质版材料有:《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原件1份、复印件5份与《青年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人承诺书》纸质版(附件5)2份,交至逸夫化学楼302办公室马莹老师处。电子版课题申报书按照“学院+报送人+联系电话”格式命名文件,发至邮箱467987620@qq.com

  2.评审立项。青年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立项结果在华大青年网站公示。

3.成果鉴定。建立专家评审制度,对课题结题成果进行评议。对于评议结果为“不合格”的课题限期整改。

  4.课题结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题研究并提交结项成果。原则上应按期结题,如因特殊情况申请延期的,须提前3个月报中心审批,经中心同意后方可延期。

  四、时间进度

1.发布立项通知与课题申报:2019年12月下旬

2.立项评审与公示:2020年1月-2

3.开展课题研究:2020年2月-10月

4.课题结项:2020年11月

五、相关要求

附件1: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选题指南

附件2: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3:青年研究中心2020年度研究课题结项书

附件4:青年研究中心课题项目执行变更情况申请表

附件5:青年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人承诺书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