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本科生近期查课查寝情况通报(2023.3.27)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率:


 

2023320日至2023326日,在学院统筹安排下,学院领导班子、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查课查寝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2

查课情况:

32214:00-14:40,兼职辅导员李美娟老师走访了《无机化学》8516教室王莉老师课堂,师生互动频繁,学生积极性很高,课堂气氛很好。

324日上午9:50-10:30,辅导员马莹老师旁听了《有机化学18504教室佘能芳老师课堂,老师和同学均提前到达了教室,课前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学生能够给予老师很好的反馈,课程开始后老师上课精力充沛,课堂充满活力。

查寝情况:

321日晚20:20-22:20,兼职辅导员李美娟老师走访了东二35楼全部女生宿舍,大多数同学在进行学习,宿舍卫生情况良好,有学生因为天气原因受凉,李美娟提醒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

322日晚20:00-11:10,兼职辅导员李美娟老师走访了东二4楼部分女寝,宿舍卫生情况良好,大多数同学们在预习第二天课程,李美娟提醒大家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

323日晚20:20-22:00,兼职辅导员李美娟老师走访了东二4楼部分女寝,李美娟提醒同学们注意休息,做好时间规划,并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324日晚20:45-22:40,辅导员马莹老师走访了东二34楼部分女生寝室,临近周末,寝室氛围整体较为轻松,马莹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周五晚学院红石榴提升组的活动心得,并与部分同学分享了一些早期在读书时候的故事。

325日晚22:15,辅导员马莹老师走访了东九135寝室,2名化院的同学生活状态良好,寝室氛围融洽。

 

二、2021

查课情况:

322日上午,2105班班主任孟祥高老师走访王俊老师《物理化学2》课堂,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堂氛围较好,师生互动良好。


322日晚,辅导员安晓蕾老师走访黄义老师《绿色化学》课堂,课堂总体情况良好,有少数同学未认真听讲,希望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端正学习态度。

本周学生干部例行查课,整体情况良好

查寝情况:

320日晚,兼职辅导员张沛铭老师前往东区4栋学生宿舍走访。查寝过程中部分学生正在进行卫生打扫,寝室卫生情况相对较好,部分学生正在进行课程复习,无其他特殊情况。

324日晚,学生干部突击查寝,提醒同学们遵守规章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三、2020

查课情况:

325日下午,兼职辅导员史计策老师、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走访并旁听章丹老师《普通化学原理》重修班课堂。学生整体精神面貌良好,课堂互动较多,学生抬头率较高,个别学生存在玩手机现象,已进行提醒,无其他违纪情况。

查寝情况:

321日晚,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走访东区九栋女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情况。宿舍卫生保持良好,大部分同学在宿舍学习,学风良好。经走访,部分同学反馈一些课程难度较大,已与学生沟通了解学习困难的具体原因,孟凡柳建议学生可提前预习,多与任课教师及辅导员沟通自己的困难,及时解决问题。在未来规划上,部分同学已确定考研目标院校,孟凡柳建议学生时刻关注考研信息,现阶段可以着手准备英语,以目标为导向,积极备战。

 

四、2019

查寝情况:

325日下午,兼职辅导员姚绮妮老师走访东区七栋部分女生寝室和东区六栋全体男生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寝室氛围情况没有异常,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周六下午同学们大部分都在寝室活动,有的在休闲娱乐、有的在开展毕设工作、有的在准备考研复试,姚绮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复试时间、毕设答辩等的问题。

 

通讯员:姚绮妮

审核:武双欣 史计策 安晓蕾 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