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本科生近期查课查寝情况通报(2023.3.13)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率:


 

202336日至2023312日,在学院统筹安排下,学院领导班子、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查课查寝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2

查课情况:

3914:45-15:40,辅导员马莹老师旁听了《有机化学1H101教室刘盛华老师课堂,课堂互动情况良好,大多数同学都在认真听讲,部分坐在后排的同学注意力相较不太集中。

查寝情况:

39日晚20:30-21:00,辅导员马莹老师和兼职辅导员李美娟老师走访了元五2楼部分男生寝室,部分同学还未回,在寝室的同学基本都在进行学习活动,卫生情况良好,马莹老师与学生交流了羽毛球赛备赛情况。

39日晚21:00-22:30,辅导员马莹老师和兼职辅导员李美娟老师走访了东二34楼全部女生寝室,绝大多数同学在进行学习,马莹老师指导了同学们如何进行英文有机化学的学习。

 

二、2021 

查课情况:

36日上午,辅导员安晓蕾老师走访欧阳述昕《物理化学2》课堂,课堂氛围较好,师生互动较多。

37日下午,辅导员安晓蕾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张沛铭老师走访了《基础物理化学实验2》课堂,同学们认真听讲,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听从老师指导,希望同学们注意实验操作安全不放松,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310日上午,兼职辅导员张沛铭老师走访任彦亮《结构化学》课堂,同学们认真听讲,无交头接耳情况,教师授课期间未发现学生使用电子设备,整体上课情况良好,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

查寝情况:

310日晚,辅导员安晓蕾老师走访了元四五楼女生寝室,总体情况良好,部分寝室卫生情况较差、物品摆放凌乱,安老师提醒大家要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寝室卫生整洁,共同维护寝室的良好环境。

 

三、2020

查课情况:

36日,兼职辅导员史计策老师走访8504课程与教材训练课堂,大部分学生认真听课,参与课堂互动,少部分学生有走神现象,经提醒后参与正常教学。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扎实学习。

38日,兼职辅导员史计策老师走访7211波普分析课堂。课堂选课人数较少,部分同学座位靠后,且未带书本笔记。提醒学生要做好课堂笔记,认真对待学习。

查寝情况:

37日晚,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走访国交4栋港澳台女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及生活情况。经走访,发现学生宿舍卫生保持良好,且对未来已有明晰规划,孟凡柳建议学生脚踏实地,不断夯实基础知识,以目标为导向积极努力。

38日晚,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走访东区九栋女生寝室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检查宿舍卫生。经检查,宿舍卫生整体保持良好,极个别宿舍物品摆放较乱,孟凡柳提醒学生要及时整理宿舍个人物品,积极营造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并与学生干部沟通后续将加强寝室抽查工作。走访过程中,针对挂科学生情绪不佳的情况,孟凡柳鼓励学生不要气馁,主动及时查找原因,遇到困难与问题时可寻求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的帮助。

311日,兼职辅导员史计策老师走访国交31200400男生寝室,了解目前生活状态和学业困难,鼓励多与辅导员沟通,交流学业困惑,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并顺利完成学业。

 

四、2019

查寝情况:

312日中午,兼职辅导员姚绮妮老师走访了东区七栋部分女寝和东区六栋全部男寝,关心同学们周末的生活和状态,同学们大部分在寝室中收拾和用餐,有的同学在准备毕设、有的同学在准备外出休闲、有的同学在看综艺节目和剧目,同学们生活丰富、心情愉悦,姚绮妮提醒同学们转天要增加衣服,并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

312日晚上,辅导员武双欣老师前往东区六栋男生寝室,了解同学们周末状态,提醒大家把握好大学时光,安排好毕业工作事宜。

 

 

通讯员:姚绮妮

审核:武双欣 史计策 安晓蕾 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