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本科生近期查课查寝情况通报(2023.3.6)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率:


 

2023227日至202335日,在学院统筹安排下,学院领导班子、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查课查寝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2

查课情况:

33日上午9:00,辅导员马莹老师旁听了《无机化学》H201教室王宇老师课堂,课堂互动情况良好。

查寝情况:

32日晚22:00-23:00,辅导员马莹老师走访了东二4楼全部女生寝室,绝大多数同学在进行学习,部分寝室卫生情况一般,马莹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卫生。

34日晚20:30-21:00,辅导员马莹老师走访了东二3楼、5楼部分女生寝室,周六晚间同学们也都进行学习,马莹老师叮嘱同学们近期注意做好防护,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

 

二、2021 

查课情况:

228日上午,辅导员安晓蕾老师走访爱智慧老师《环境化学》课堂,总体情况良好,有个别同学在玩手机,通过学生干部进行了提醒。

228日下午,辅导员安晓蕾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张沛铭老师走访了《仪器分析实验》课堂,同学们都遵守实验纪律要求,听从老师指导,希望同学们注意实验操作安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查寝情况:

228日晚,辅导员安晓蕾老师走访元四六楼女生寝室,总体情况良好,同学们都在寝室认真学习,部分寝室卫生情况较差,安老师提醒大家要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寝室卫生整洁。

32日晚,兼职辅导员张沛铭老师走访东区四栋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检查宿舍卫生。经检查,在宿舍卫生方面,部分寝室卫生情况较差,存在生活垃圾堆积情况,部分寝室有异味,张老师建议每日清理宿舍卫生,保证宿舍环境整洁,此后将加强寝室抽查工作。生活上,大部分学生在寝室打游戏,张老师建议合理分配游戏时间,做好劳逸结合,切忌熬夜打游戏。学习方面,部分科目考试成绩已出,走访寝室时发现存在挂科情况的人数较多,张老师建议该部分学生抓紧时间进行重修,减少挂科带来的影响。

 

三、2020

查课情况:

228日上午,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走访吴正舜老师《化学工程基础》课堂。学生整体认真听课、状态良好。部分学生踩点到,已进行提醒。

228日晚,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走访张文华老师《教学技能训练》课堂,学生整体精神面貌良好、认真听课,无其他违纪情况。

31日,兼职辅导员史计策老师走访7211材料化学课堂,观察发现大部分学生认真听课。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

查寝情况:

32日晚,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走访东区九栋女生寝室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关注其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宿舍卫生保持良好。孟凡柳询问非公费师范生的未来规划,针对部分较为迷茫的学生,已进行沟通疏导,引导学生结合自身情况,确定目标并尽快行动。

34日,兼职辅导员史计策老师走访东区十二栋男生寝室,部分学生在图书馆学习、部分学生在寝室学习、部分学生在放松娱乐。整体精神面貌良好,积极向上,宿舍卫生有待加强。

35日晚,兼职辅导员孟凡柳老师与学生干部一起走访东区九栋女生寝室。部分学生在写作业、练字帖,学风良好。孟凡柳向学生强调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并提醒学生保持好个人卫生。

 

四、2019

查寝情况:

227日,辅导员武双欣老师走访东六男生寝室,了解同学们毕业论文撰写进度和就业推进情况。同学们都在忙毕业设计相关工作,整体情况良好。

33日晚,辅导员武双欣老师走访东十六110寝室,关注同学们学业问题,一对一帮助协调解决。

35日晚,兼职辅导员姚绮妮老师走访了东区七栋女生寝室,大部分同学都在寝室中活动,有的同学在看论文、有的同学在准备招聘、有的同学在进行游戏放松,整体氛围轻松愉快姚绮妮针对最近的疫情和流感多发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增减衣服,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进行锻炼和开展毕设。

 

通讯员:姚绮妮

审核:武双欣 史计策 安晓蕾 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