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理论园地

 
化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领悟”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率:



(通讯员 孙煜林111日,化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逸夫化学楼5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领悟”。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由院长肖文精、副院长张礼知、刘盛华就学科、科研、研究生本科生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领悟”。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主持。

 

肖文精院长提出,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我们要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不能培养出有德无才的次品,有才无德的危险品和无德无才的废品。尤其是在以后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要加强对于研究生的思想道德品质的考察。

张礼知副院长则希望我院的青年教师能够保持战略定力,在一个领域深挖实干,不要怕苦,潜心科研。然后,他强调了团队配合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每个人在团队中,都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与其他成员做好配合。在科研工作中,要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现有条件下,克服困难,沉下心来,做好科研工作。

刘盛华副院长则主要针对我院的植物保护学位点的建设以及后续发展做了讲述。他指出,我院的农药学基础好,但是昆虫学和植物病毒方向还要加强。学院在研究生的培养方便,要提高对于导师的要求,同时也要让研究生辅导员加强管理。学院的老师要多对学生进行压力疏导,让学生能更好的发展。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联系自身实际,就本次“领悟”主题进行了交流。最后,邱宝国书记表示,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各教师要加强自觉做好课程思政,做到思想上统一。同时要着力培养在科研方面或者教学方面有突出成绩的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也要加强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这将使他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