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理论园地

 
化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率:



(通讯员 孙煜林 1031日,化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逸夫化学楼5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宝国,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徐芬带头围绕党的建设、立德树人等主题开展“领悟”。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主持。

 

陈德均书记就如何加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立德树人建设进行了讲述。他强调,我院研究生存在科研压力大,任务重的现状,部分党员的思想觉悟不够高,理论学习不够,参加党支部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因为人数多,专业多,体量大,学院在教育、管理上存在压力,导致对部分研究生的思想教育不够。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学院层面整体规划,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导师共同努力,形成育人合力,构建“全员育人”的大环境。他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学院对于研究生的管理,与研究生导师形成共识,切实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随后,徐芬书记就如何加强我院本科生党建工作和立德树人建设发表了见解。她指出,学校提出的“五领”非常切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能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同时要与实践相结合。她简要介绍了目前本科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目前本科生党建工作存在不足。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目前也搭建了很多的平台,例如让党员去对接新生寝室等。相信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与实施,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会进一步提升。

接着,邱宝国书记结合我院教工党支部建设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向与会成员进行了讲解。他讲到,我院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基本都是我院的学科负责人,都是非常优秀的老师。在工作过程中要多思考,如何创建支部特色?让我院教工支部更好发挥作用。他强调,教工支部开展活动要与业务相结合,做到“双融双促”。学院也会进一步加强对于教工党支部的支持力度,为做好支部工作提供保障。另外,他指出,学院的安全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在平时教学的过程中要加强对于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尤其要重视实验安全。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联系自身实际,就本次“领悟”主题进行了交流。最后,邱宝国书记表示,大家都要认识到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今天进行集中“领悟”只是基础,接下来如何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工作才是关键。希望大家在会后能多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将本次的集中学习成果固化,为学院更好的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