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化学学院宿舍内务标兵评比方案2.0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率: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宿舍文明程度既体现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文明水准,也体现学生的思想境界。积极响应学院进行学风建设的行动,优化宿舍卫生环境,实现宿舍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根据学院学生的特点出发,特制定本方案。

一、评选主题

创建文明宿舍,争做优秀集体

二、评选对象

化学学院在校内入住的全体本科生宿舍(至少2名宿舍成员为化院学生)。

三、内务标兵评比

宿舍内务每月全面检查并打分(各年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每学期(按4个月算)评比一次,每学期最后一个月根据分数进行评比,结果与评优评先挂钩,最终内务标兵宿舍不超过全年级宿舍总数的30 %。

评比内容

(一)卫生方面

地面干净、整洁,宿舍东西整齐摆放,不得乱拉乱扯电线;桌面整洁、干净,衣服不乱丢、乱挂

(二)纪律方面

    学校规定上课时间内学生在寝室里无玩游戏、看剧、睡觉等行为;

(三)安全方面

在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以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四、宿舍通报

内务检查每月各年级内务评分末位5 %(四舍五入)的宿舍进行一次通报。若一学年内务检查末位通报3次则会对该宿舍进行院内通报批评

 

                                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