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耄耋之年重返校,峥嵘岁月付谈笑——记化学学院53级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孙煜林 10月10日上午,化学学院53级校友返校相聚。他们顶着华发,拄着拐杖,相互搀扶着走进了逸夫化学楼五楼会议室。他们多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初,距离他们毕业也已经有数十寒暑。但他们依旧笑声爽朗,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校友干事梁晋华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简介宣传短片。他们从昙华林走到了桂子山,也从华中师范学院走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们不断感慨岁月变迁,也为现在母校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气象而感到高兴与自豪。

然后,徐芬同志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了各位校友的到来。她也表示,明年是化学学院建院90周年,届时还请各位前辈前来相聚。她也将化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向校友们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接下来,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了一副“黄鹤楼”汉绣作品。汉绣作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不仅代表着辉煌且鲜明的荆楚民俗文化,更饱含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眷恋。

 

随后,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近况,也对部分老同学未能到场表示遗憾。有位老先生激动地说,化院是1929年建的,我也生于29年。我与化院同岁,真是莫大的缘分啊。

最后,校友们在共同参观了新落成的理科实验楼后前往桂香园三楼进餐,继续诉说当年的同窗情谊。有校友为本次聚会题诗一首:

昙花起航,韶华四方;

耄耋重聚,桂子飘香;

谆谆教诲,师恩难忘;

母校巨变,再铸辉煌;

四年同窗,情深意长;

夕阳虽晚,为霞万丈;

善保怡养,永年安康;

期颐茶寿,我辈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