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化学学院84级校友返校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率:

三十年后重聚首,桂子山头再回眸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孙煜林 102日上午,化学学院84级校友于理科实验楼823举行师生见面会。恰逢华中师范大学115年校庆,化学学院84级校友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对青春的追忆相聚在桂子山上,共同回忆青春岁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副主任郭庆、化学学院84级辅导员现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化学学院教师祝心德、化学学院教师李武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见面会之初,校友与教师共同观看了华中师范大学简介短片。大家都惊叹于母校在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也由衷的为母校感到高兴。

稍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亲切地说到,我是86年到化学学院学习的,今天来的诸位都是我的学长学姐,我代表学院欢迎学长学姐的到来。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学院在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他谈到,如今无论从师资力量还是从仪器设备上来讲,化学学院的条件相较于三十年前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善。这离不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化院人做出的卓越贡献。

 

之后,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副主任郭庆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化学学院的校友工作做出了肯定,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积极支持学校的建设。

接下来,教师代表祝心德老师作为校友们入校第一任主干课程——无机化学的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他表示,大家毕业三十年之后再回母校,有干部,有教授,有企业家,更多的是走上了教育岗位,教书育人。他为大家感到骄傲。同时,也要加强锻炼,注意养生。希望大家能保重身体,只有健康才能更好的为我们国家做出贡献,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

下一位发言的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同时也是化学学院84级辅导员。他跟大家谈了两点感受,第一点就是感慨时间匆匆不等人,第二点是对大家取得的成就发自内心的高兴。同时,他也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点是希望能够留下联系方式,大家以后常联系。第二点是希望大家今天可以较为纯粹的相聚在此,放下身份和地位,好好感受同学情谊。

也有同学代表表示,自己三十年来一直扎根在高中教书育人,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奉献,也十分的快乐。希望大家也能一直快乐地过下去。

最后,放映了校友们在本科期间拍摄的照片集锦。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并合影留念。三五好友一起重走上学路,再叙同窗情。并于下午搭乘两江游轮,共赏江城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