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化学学院92级校友毕业20周年再聚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8 点击率: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92级毕业20周年再聚会活动举行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马宗华 刘运航  7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92级校友重聚桂子山,共同庆祝毕业20周年

上午10点,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与牵挂和对昔日同窗相逢的期盼与喜悦相约桂苑多功能厅,举办化学系92级毕业20周年再聚会座谈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军老师,92级辅导员梅伏生老师,教师代表万家亮老师、向世莲老师、何伯珩老师、汪焱钢老师、张太平老师、叶文法老师、曾胜年老师、孙锡凤老师、王成刚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杨军书记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化学学院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他表示,虽然大家分布在四面八方,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但是大家永远都是一家人!之后,杨书记从学院的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教师团队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会上,杨军书记表示,校友们共同创造了母校昨日的辉煌历史,共同成就了母校今天的一座座丰碑;校友们的社会贡献一点一滴汇聚成母校对国家的贡献,校友们的社会声誉一砖一瓦构筑起母校在海内外的影响,他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多年来的支持和关心,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原92级辅导员梅伏生老师在座谈会上深情地回顾了担任92级辅导员四年期间的感受和体会。据悉,化学系92级在校期间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年级涌现出“全国百佳三好学生”1名;全国第四届挑战杯中获华师唯一一个三等奖(这也是我校在全国挑战杯首次获奖)等最后,梅伏生老师希望校友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对上要有孝心,对下要有爱心,对家庭对爱人要忠心,对同学对朋友要真心,对工作要尽心,对自己要关心。他希望大家再忙,也要定期抽出一点时间做一些适宜的锻炼,很好地实现上述的几个“心”。

之后,本地校友陶咏友、外地校友吴理南代表92级校友发言。他们表示,母校“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深深的感染和影响着他们这一代学生,使他们各行各业更好地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明白了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使自己幸福的最重要的基础。阔别多年的同学们再次相聚,倍感亲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不仅回忆了授课老师当年的谆谆教诲和课堂趣事,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化学系92级同学一起抒发别后的牵挂与相聚的兴奋,还共同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和青春无悔的人生,纷纷表示只有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所作为,方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栽培和期望,牵挂和关心,无论身在何处都会心系华师,持续关注母校和母系的发展。

纪念会结束后,各位校友在化学楼前合影留念,并在桂苑多功能厅进行了联欢午宴。下午校友们在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逸夫化学楼和五号楼(原化学系)的教室、实验室,之后校友各自在华师校园里三五成群漫步校园。在夜色的映照下,暑期寂静的桂子山上又多了一些生气和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