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率:


511日中午1230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在逸夫化学楼705教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党务干事于翔、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侯世颖和化学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德均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后,党委书记邱宝国为优秀支部书记、优秀支部的支委颁发荣誉证书,为新一届支委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邱宝国书记讲话。他指出,支委培训是本届支委们新征程的起点,本次培训是为了帮助在座的支委更好的掌握工作技能,加深对党务工作的认识,团结合作,更好地为老师、同学服务。同时,邱书记对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新一届支委们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

 

会议第二阶段由党务干事于翔老师主持。她为各支部书记分发了《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并强调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手册重点就党员发展流程和党务材料处理的细节和易错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优秀党支部书记陈天天同志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进行具体培训。陈天天同志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立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环节出发,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相关材料的填写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培训中,陈天天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强调了发展工作中的易错点,提醒各支部书记注意,避免工作失误。

本次培训会使全体支委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身为支委自身的责任和担当,为此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学习了相关经验,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至此,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