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万坤 429日下午,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指导老师聂敏以及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万多炜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万多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并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紧接着,由杨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分享学习心得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参与。其中,蔡梦怡表示,“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受益匪浅。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需要我们牢记于心。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也需要不断追求卓越,迎难而上,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主题学习和交流完成后,与会人员完成了学习小测,对所学内容进行回顾。最后,党支部书记武双欣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她对本次学习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但仍然存在不足,在学习分享阶段中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更加踊跃参加,充分交流,深入学习。其次,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成功举办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是不易的,体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正确性,也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生产安全方面,她提醒化学学院学子应该注意防范,在日常实验中应该注意实验室的安全细节,做好防护,不能疏忽大意。

至此,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