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毛莉 唐涵524日中午,化学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逸夫化学楼313教室举办。本次培训旨在促进化学学院第五期全体发展对象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与认同,不断端正其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徐芬,党务干事于翔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本培训班班主任安晓蕾担任主持人。

开班典礼第一项——奏唱国歌。奏唱完毕后由党委副书记陈德均致辞,他首先向全体发展对象表示祝贺,同时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学习纪律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应遵守组织纪律、听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主动参与课堂互动环节。最后陈书记向在座成员提出了希冀,“希望每位发展对象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能动地结合理论和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党委副书记徐芬也向各位发展对象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大学生青年是党和国家可靠的力量和宝贵的资源,大学生党员是时代的中流砥柱,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培训班的开设体现了党组织对青年的关爱,对于提高大学生党员的素质至关重要。同时,发展对象提出了三个要求,“要提高对培训学习的认识,要再次梳理入党动机,要做与时俱进、知行合一的学习。”最后徐书记强调,全体发展对象应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三会”——会学习,加强自主学习和理论学习;会说会用,在适时的时候敢于发声;会做,积极投身实践,真正起到带头和带动的作用。

 

 

最后,班主任安晓蕾介绍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相关纪律和要求。她提出,全体发展对象应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成为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课程正式开讲。第一堂课是由于翔老师带来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讲座于老师以自身加入共产党的历程讲述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她称自己是一名年轻的党员,2002年入党。入党的道路异常艰辛,在被党组织考验的数年时间内,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党的追求,时刻保持着对党的渴望和崇敬。在党的严格考验下,不忘初心,自觉学习理论,积极投身实践,不断靠近党组织。虽然身没入党,但思想早已入党,在回忆自己入党的道路时,面对曾经入党道路中遇到的一系列挫折,她不后悔,反而视为对入党动机和初心的挑战和检验。她强调,各位发展对象在面对入党过程中所遇到的诱惑和挫折时,要保持初心,用挫折和艰辛不断检验入党动机,永远保持着对党组织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我将继续思考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生活中关心同学,作为团支书继续为同学们服务。”2017级发展对象姚庆晨在培训结束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