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党推优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率:

 

新闻消息中心 通讯员 何雨婷 2019年5月5日晚,化学学院2017级入党推优答辩会在逸夫化学楼101教室举办。参与本次答辩会的有化学学院2017级班主任李佳、吴正舜2017级辅导员安晓蕾,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2017级各团支部代表。本次会议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支部副书记孙煜林主持。

 

本次答辩会共有13名候选人参与,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其上场顺序。每位候选人的陈述时间为5分钟,陈述完毕后,进入现场同学的提问、评价环节。最后,由化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2017级各团支部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不记名投票,结合候选人的综合表现,确定最终的推选顺序。

候选人们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自我介绍、自我剖析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从最初对党的不甚了解,到参加党校学习后,对党认识的逐步深刻,每位选手都针对自己对党的认识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对自身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客观分析,表示今后将会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

会后,李佳老师认为在这一次答辩中,可以看到选手们都十分优秀,但是大家在提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大部分都说是“为人民服务”,但是“人民”的概念太宽泛了,没有具体落实到身边的同学。而且,在谈到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和理想信念时,很少有同学可以将其真正与自己的未来职业联系在一起。在如何改进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方面,李佳老师提到,针对理论知识薄弱的问题,大家可以使用“学习强国”等的学习软件,只有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大背景、理论知识和政策,才可以真正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

吴正舜老师提到他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在工作过程中,对党的认识也在不断变化。但是,正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还是有很多可以去做的事情

最后,2017级辅导员安晓蕾肯定了13位候选人思想上的端正和入党的决心,希望现场同学能够通过此次答辩会,发现自身不足,并积极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