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率:

凝心聚力,共坚共守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了进一步加深党员同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论述为主题,分别于近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分别采取集中学习或独立学习然后采访录制视频的形式,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并积极思考,分享自身的学习感悟。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各党支部,听听他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与见解。

 

第一党支部

 


 

刘欢: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1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的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

郭杜宇: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行为;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行为;策动、勾引、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行为;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其他破坏活动的行为。

雷梦婷:作为党员,我们在面对这些纷繁复杂的问题时,时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说到底,就是要在平时,无论是现实还是网络都要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利用,面对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论要坚决站出来予以制止或及时举报。 


第二党支部

 


黄健:新时代,我国面临一系列的机遇和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就变得尤为重要,这就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从各个方面的小事做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方面,一定要做到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于自己的言论要有责任意识,多发表有正能量的言论。

 

 

吴微:关于维护生态安全,首先要做到保护环境。从我们化学专业来看,平常做实验会产生很多废液,我们一定不能随意排放,要及时收集,统一处理。 

 

第三党支部

 

 

何心雨:通过文件的学习,我充分认识到要将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

刘雨:国家安全不仅是对于党员来说,更甚者对于全体公民都至关重要。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发挥自身先进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王文秀:我国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此时更需要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懂得居安思危,坚决抵制一切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

刘年:通过文件阅读,初步对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有一定的了解,更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

蒋娟、何双双:通过文件的学习,我们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国家安全中的部分可能离我们很远、但也有很多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在平时生活中树立安全意识,如维护网络安全,对于我们要注重保护自己及他人的隐私、尊重知识产权等。

颜茗彦:通过斯里兰卡事件,我们更加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在遇到不法分子的煽动时更要坚持人民安全、坚持政治安全、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这样才能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

第四党支部

 

 

郭红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才能不断推进国家的发展。国家安全看似与我们很远实则与我们很近,我们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保护国家安全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

洪彦峰: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和领土完整,人民祥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处于安全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的能力。国家安全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蔡雄: 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把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心系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韩奉真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尽管现在我们的国家目前处于和平的时代,但有很多潜在的风险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我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必须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更新国家安全理念。

张子文: 在当代全球化的形势下,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必须和世界其他国家联合起来解决反恐的问题、发展的问题,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战争的威胁从未走远,和平的时光更当珍惜!以人民的民义,坚决维护人民安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国家安全,须有我们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