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率:

 

研会宣传部讯(通讯员 王露)近日,化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去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出席活动的有: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

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本次组织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的活动是为了让党员们回顾这段历史,感受中国历史上社会变革进步的重大意义,体会前人为了国家社会进步作出的巨大努力。本次活动主要以参观为主,在活动前期,各党支部书记收集相关史实资料,必要时进行现场讲解说明。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BC2F678229F6D09D332575C1E5C48E1D


    正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康蕾说:“第一次去亲临这样的历史会馆,让我感到既兴奋又激动。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革命纪念馆前,一切都是那么生动鲜活,纪念馆大气磅礴,十分雄伟,而深入其中,让人不自觉被历史的沉重感所包围。在这里看到了很多革命者的手迹,感受到革命烈士火一般的革命热情。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在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做出成绩,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期望。”

 



1047AC96BEB6B9666046652F03D1A8FD


党员宰晓涵说,通过两个多小时参观以及讲解员的解说,让我对辛亥革命的历史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些许感悟。当下生活美好且安稳,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抚今思昔,让我更加崇尚和缅怀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以及无数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志士仁人、革命先烈。他们的革命事业和崇高精神永放光辉。

 



C99D000C9FBC916417F465CA67C42121


党员郭杜宇发表感想说:“参观结束了,我思绪万千。通过对辛亥革命历史的了解,我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而祖国的和平安定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身为当代大学生,未来国家建设生力军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对工作精益求精,不计较个人得失。”

第二支部书记田彦光在记录本上写下心得体会:怀着对无数革命烈士的崇贵高敬意,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我们第二支部14名党员一起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了细致的参观。我们参观了孙中山生平事迹展览,革命起义史迹陈列馆等共五个展厅,从而有幸见到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了解了那些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英雄的故事。通过参观,我自己不仅对辛亥革命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且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更要做到不忘历史,牢记使命。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带领支部成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这次的纪念馆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变革和中国的重大进步。给广大学生党员提供一个学习革命先烈的机会,并以此向同学们宣传辛亥革命的深远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更深刻的了解,增强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