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顺利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率:

            

通讯员 孙煜林 227日,我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化学楼五楼会议室就一年的支部书记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以便促进各支部书记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各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认识。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党委副书记徐芬、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汇报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上午先由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学生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各辅导员结合党建和自身的学生工作分别做出了精彩的工作汇报。博士支部、硕士支部以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从本支部的组织建设、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也对本支部存在的民主生活会安排比较少,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不足,时间难以平衡等问题进行了反思纷纷并提出了加强调研、提高思想站位、灵活创新内容形式、加强典型塑造和宣传等相应的措施。

 

研究生辅导员梁晋华希望各位研究生支部书记能够多思考自己的业务是否熟悉,党员意识是否到位。徐芬副书记在听完大家的汇报后,对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她希望大家能够针对自身和本支部存在的不足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真正起到龙头带领作用。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时,能够带着问题与思考去开展工作。结合学科特点,针对学业压力大问题,如何通过党建促进学生发展?怎样结合专业特点去开展特色活动?需要大家一起去思考。对于工作交接和宣传工作,徐芬副书记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她引用赵校长要求:“要点千万条,落实第一条。”勉励大家一定要将本次会议的内容落到实处。

 

下午进行了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我院环境与应用化学党支部、无机化学与教学论党支部、物理化学党支部、有机化学党支部等多位支部书记都结合自身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邱宝国书记在听完大家汇报之后,用“实”、“效”、“特”三个字对大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各支部书记的工作很实在,很有成效,也很有特色。他也同时指出了一些共性问题和不足,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把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创新举办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全面加强课程思政与育人相结合,尽早做到导师育人模式在教工党员中全覆盖。大家听完邱书记的发言之后,都很受启发,纷纷表示会尽快落实相关要求,调整以往工作中的问题,从而更好的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本次化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