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本科生14、15级联合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5 点击率:

通讯员马恒瑞 2017年3月3日,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14、15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党建的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王秀芳主持,观看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之第八集“标本兼治”。化学学院14、15级党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出席。

活动初始,王秀芳对支部本学期规划做了简要的要求与介绍,选举出支部活动相关负责人,同时,王秀芳对该影片做了简要介绍。影片列举了一些典型的反复案例与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讲述了打击蒋洁敏、王道富等“老虎”的反腐事迹,列举了党中央出台系列针对纪检体制改革措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全面从严治党,从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老虎”“苍蝇一起打,表明了我党立党初心不忘,治党全面从严,反腐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支部成员何心雨说,反腐败必须标本兼治,而治本的关键在于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支部成员江明郡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到他们从基层一步步走向省级干部,最后因贪污犯错而落马,令人唏嘘,权力越大,诱惑与责任就越大,能在诱惑面前不动摇,这也就要求我们党员要不忘初心。最后,支部书记梁晋华对大家的回答做出了总结,希望我们在认真思考和反思后,能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不忘初心,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中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