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率:


(通讯员 张馨月)321日中午,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在H2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旨在学习相关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及全体支部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亢佳璇同志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亢佳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过这一学习,大家对党的纪律建设和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环节,她针对“作为一名师范生党员,如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为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助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要做一个学习型的党员,就要把学习到的好的理念和方法进行主动尝试,有计划的融入课堂,同时也要做到关爱学生,以学生为本。

 

 

接着段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其中,通过一个视频带大家了解了何为“新质生产力”,以及“新质生产力”如何影响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华中师范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结合,针对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如何进行贯彻这个问题,现场支部成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李烨胤同志提到了“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但要深入专业知识,还应关注跨学科学习,拓宽视野”。接着,支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并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同时也为即将开展的2023年度民主评议会做了准备。

最后,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进行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网络舆论的影响,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作为学生党员要注意网络上自己的言行。同时也对党日活动的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建议将常态化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要在学深悟透中提升政治素养。

 

至此,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朱峰 武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