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03 点击率:

 

通讯员 李烨胤12月26日下午,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H2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引导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追求进步,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化学学院副院长、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原弘,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指导老师李佳及全体支部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张天同志、李烨胤同志担任本次活动领学人。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张天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相关内容,强调了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凝聚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创造新的时代辉煌。接着,张天同志又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以“法护一生”的短片简洁清晰地传达了宪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党支部成员就我们可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些什么展开了讨论。

 

随后,李烨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党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增进人民福祉。领学结束,党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对抗洪救灾精神的理解。李烨胤同志又领学了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党支部成员就科技创新的所思所感展开讨论。并通过榜样专题学习,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最后,原弘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努力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昂扬向前,与时俱进。

 

审核:朱峰 原弘 武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