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30 点击率:

(通讯员 薛皓月)1129日晚,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及全体支部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支部成员张文满担任主持人。

 

QQ图片20231130161107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在武双欣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张文满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过程中,支部同志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讨论环节气氛热烈。陈滢同志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对师范生党员如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的过程中,从落实学校教学主阵地、构筑校园教育主场地两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作为师范生党员,迈入工作岗位后,我们要积极参与民族工作,铸牢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31130161149

 

最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总结讲话。朱峰指出,本次党日活动准备充分,气氛热烈。结合支部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治功能要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队伍建设要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和党性修养,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三是发挥作用要强,党员要在政治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科学创新等各方面做先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后,他表示,希望红石榴党支部能够不断传承和发展,持续擦亮红石榴党建品牌。

审核:朱峰、武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