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21 点击率:


(通讯员 邱怡薇)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4月13日至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和江苏等地方考察时,分别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出了深刻阐释,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2023年9月14日,化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L323和H101教顺利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参加次活动的是化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会议由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戴聂聂主持。

 

重温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党性教育的方式,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并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感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在于不忘入党初心。初心,是每位共产党员政治坐标的原点,是指引前进的灯塔和航标。不忘初心,就是要常想起来时的路,时刻提醒自己,不断激活我们的灵魂,重塑我们的精神。

 

学习讲话精神,指引前进方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支部党员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主要内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性的大原则来展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深刻把握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的内在联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以及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总体布局。

 

查找支部问题,促进支部发展。党支部根据《意见》中6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会前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紧密联系支部的实际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根据自查情况,带领支部党员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并列出了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

 

 

 

 

发现自身不足,加强自身发展。支部委员带头深刻剖析检查自身近期存在的不足,并总结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相互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指出的突出问题和原因,主要方面:一是理论学习不够,二是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三是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分化有待加强;四是理论学习的多,落实的少。采取的措施:一是加强学习,二是加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内容;四是继续广泛征求建议,全面的看待问题,提高党员的先进性。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指出,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是为了让大家把问题摆在“明面上”,摆问题,寻方法,弥补不足,完善自我,更是为了提高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监督。最后,更是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审核:陈德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