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率:


通讯员 孙萌10月27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在逸夫化学楼2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本科生菁英党支部书记马莹、指导老师安晓蕾、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本科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活动由组织委员闫雯慧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齐唱国歌。之后,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宣读了入党誓词。随后,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党员孙萌、梁海琪赵春晖张靖怡丘宇童徐欣颖陈卓同志依次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育、科技、人才、中国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学习,旨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领学的第二板块内容为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对党章的修改有关内容。刘忠航、覃雪娇、闫雯慧同志分别对党章中修改的内容进行领学,并对重要内容进行适当补充讲解,重点内容进行强调领学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结合上述所学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全体支部成员及部分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发表了对于本次理论学习的感悟体会,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孙萌同志结合自己以后规划讲到,“在以后前进路上,既要耐得住寂寞也要经得起诱惑,在科研中发挥党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以顽强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21级入党积极分子王一戈则是反思自己学习理论中的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有助于及时充分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

 

 

会议最后,指导老师安晓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精神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不仅仅是要学好专业知识管好自己的事情,更要有大局意识乐于奉献帮助他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马莹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各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她向与会积极分子介绍本科生菁英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各位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支部的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至此,本次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顺利结束。支部党员梁海琪同志在活动结束后谈到“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党和人民期待,不负时代重托

审核:徐芬、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