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周丹 朱云杰1029晚,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要求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出席活动的是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指导老师聂敏,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邢钰雯和张幸鹏同志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邢钰雯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领会体悟二十大精神内涵。她着重介绍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七个方面。

紧接着与会成员纷纷结合自身专业交流学习感想。大家结合教育实习和成长经历,从科教兴国、全面从严治党、马克思主义哲学等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其中,殷月玲同志表示:“在本次党日活动的分想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重视人才培养,在二十大会议中,以张桂梅老师为代表的一线教师不负党的嘱托,竭尽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培养出真正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我近段时间的实习经历,我深刻感受到教师素养和理想的重要性,我们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行囊有梦、手上有活的好老师。”

 

 

 

随后,张幸鹏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角度进行了分享。结合家乡环境治理政策的实施与效果分析帮助与会成员对有关精神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

领学结束后,与会同志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学习小测,检测学习效果。小测结束后,张幸鹏对题目进行了讲解,加强了同志们对学习内容的认识。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武双欣向同志们分享了三个警示案例,提出对学生党员的期许,希望同志们以此为戒,不忘初心,走向工作岗位后也要严格要求自我。

至此,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化学学院预备党员高云翔表示:“此次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讨论交流中让我了解到我们国家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徐芬,武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