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支部风采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率:

 通讯员 任静宜 9月28日上午,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在H303B和腾讯会议同时举行。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了解学校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及支部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张馨月同志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张馨月同志领学了回信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他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这对同样是师范生的我们也是一种激励与期许,勉励我们努力学习,砥砺品格。

紧接着,党支部成员张馨月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详细解释了“四大之问”最具方向性、目标性、全球性、目的性、根本性的时代课题。她说到,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关注自身发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这之后,支部成员任静宜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了学校2022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针对13条计划进行了仔细解读,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分享了大家该如何支持学校下半年的工作,号召各位同志积极参加各项与党的二十大相关的活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分享学习心得环节,周丹、张幸鹏等同志结合教学实习实际、疫情背景下举措和在回老家感受到新变化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学习和交流完成后,与会人员完成了学习小测,对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复习回顾。

随后,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位党员的分享与感悟,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实习情况来学习精神,在切合实际的同时对实习工作也有了新的思考,也希望大家能时时刻刻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最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感悟,同时她表示,作为党支部成员,我们每一位都要认真学习理论,把理论运用于实践,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至此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