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党务通知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化学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5 点击率: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建设,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1. 学院成立以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指导老师在内的指导小组,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相关活动。

2. 党支部内每2-5人成立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参与各项活动。

二、内容设置

1. “学”

涵养家国情怀,做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学习、深入领会,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涵养浓厚的家国情怀。善于利用学习强国”APP,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将党支部成员“学习强国”积分(以2020年年度积分为准)定期公示,每周一全部公示1次,特殊时期将实行网上公示,此后进行常态推进。

2. “做”

致敬榜样模范,做服务奉献的示范者。自疫情爆发以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在这场特殊的斗争中默默坚守。我们身边的榜样化学学院博士生石家愿,将从学院实验室收集的护目镜和防护面罩送给协和医院,将募捐而来的善款购买了医院急需的医疗物资送到医疗救助机构。为响应教育部“停学不停课”的号召,针对院内学业辅导,招募党员运营团队和党员课程团队,以小组为单位负责一门专业课程的辅导或者进行师范生技能的培训。

通知详见:http://chem.ccnu.edu.cn/info/1004/6985.htm

3. “讲”

坚守公民责任,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积极关注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及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告,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传递网络正能量。成立理论宣讲团,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内容,经前期培训、试讲后,录制宣讲视频。也可以通过撰写文章、向支部成员征集鼓舞人心的话语等形式参与其中。学院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报道。

返校后,以小组为单位定点联系大一、大二年级的一个团支部,参与团日活动,进行理论宣讲。表现优秀者,安排进入年级晚点名宣讲。

三、其他

1. 自通知发布后,各支部党员自行组建小组,选定参与内容,在支部组织委员处报名登记。218日中午12:00前,各支部组织委员将分组名单和报名情况向支部书记进行汇报。每组都需要参与到“做”和“讲”板块的一项内容中,根据报名情况,可能会有微调。

2. 各项内容将安排辅导员进行指导,开展情况每月进行汇总。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小组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