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党务通知

 
关于开展2016年度“特色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1 点击率:

33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明职责、抓规范、创品牌”为主题的2016年度“特色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选题

1.分党委(党总支)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的方式和成效

2.党政联席会议、“三重一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3.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属性,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4.“三会一课”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探索

5.教师党支部发挥作用机制和平台建设

6.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选育工作

7.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班委会协同工作探索

8.构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体系探索

9.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以上只是参考选题,各分党委(党总支)可以结合单位实际,围绕以上几个选题或选题中的某一个点开展活动,也可以自行选题。选题应立足分党委(党总支)推动落实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进行,切忌空泛抽象。

二、活动方式

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上述活动选题,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自行确定“特色党日”活动的主题和活动方案,努力形成“一单位一品牌”。活动以分党委(党总支)为单位进行,活动经费可从本单位党建经费、留存党费中列支。

三、活动步骤

1.动员策划。各分党委(党总支)认真研究,确定选题,制定方案,对全体党员进行广泛动员。

2.组织实施。各分党委(党总支)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活动要注重探索总结工作规律,并进行相应的可视化实践点建设。

3.交流评比。各分党委(党总支)认真总结,于6月15日前将“特色党日”的相关材料报党委组织部。学校党委将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全校性评比交流和总结表彰活动。

四、活动成果

各分党委(党总支)在活动后需提交的活动成果有:理论成果(主要指理论研究成果、党建工作案例等),实践成果(主要指具体工作效果、党建可视化实践点建设等)。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分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到“特色党日”活动之中。

2.突出单位特色。要结合实际,探索出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并把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加以提炼,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3.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开展“特色党日”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努力在全校形成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陈哲 8013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