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党务通知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7 点击率: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振奋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我校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届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全面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考流程见附件。

2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结合全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全校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基本情况,加大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帮扶力度。“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要普遍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悉心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认真听取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

3开展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今年,党中央决定,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对1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00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30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是受到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是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是中央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方式推荐产生的,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校基层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切实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核心任务,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4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总结表彰工作。“七一”前夕,学校党委将开展2016年“特色党日”活动的评选表彰,凝练学校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十年来取得的成绩,选树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并将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把“特色党日”活动这个精品做精、品牌擦亮。学校还将通过校园网、校报、橱窗、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宣传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

二、有关要求

开展好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工作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中明确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好、开展好相关工作。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住这一良好的教育契机,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制定方案,注重把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提升党性修养与增强服务能力相结合,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操作性强,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

2正确导向,突出思想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特色,把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本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增强党员队伍政治上的影响力、形象上的亲和力、行动上的感召力。

3加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主题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氛围。工作中注意保留相关资料,以文字、照片等形式记录活动过程,新闻稿件可随时报送至学校各相关网站发布。

附件:“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考流程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622


附件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考流程

1.通报党员到会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2.奏唱国歌;

3.重温入党誓词;

4.诵读党章部分章节;

5.开展主题党课;

6.组织专题讨论;

7.支部书记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