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党务通知

 
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师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7 点击率: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加强对全校师生党员的理论宣讲,经研究,决定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师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坚持用先进的知识提升党员素质,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普及和形势政策教育,进一步拓展基层理论教育阵地,满足全校党员理论学习的需要,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抓实抓好。

二、讲师团成员组成(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美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王建国   政治学研究院副教授

向三久   资产经营公司调研员、研究员

李  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李良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林更茂   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研究员

胡宗山   政治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钟德涛   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

骆  军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研究员

袁方成   政治学研究院教授

讲师团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代管。讲师团团长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军同志兼任,副团长由党校常务副校长钟德涛同志兼任。讲师团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讲师团宣讲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联系人:陈哲,联系电话:67868013。

三、宣讲内容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全校师生的思想状况,聚焦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政,推动全校党员深刻理解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内心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几点要求

组建讲师团是我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专家优势,推进基层理论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政治理论学习辅导的重要途径,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员理论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在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专题学习研讨和党课的前提下,积极邀请讲师团成员以多种形式在本单位开展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好讲师团的作用。

2.讲师团成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讲师团的工作,为讲师团成员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

3.讲师团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围绕当前全校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认真准备宣讲稿,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接到宣讲任务后,应及时安排好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遇特殊情况不能完成的,须提前通知党委组织部(党校)和邀请单位,以便做好调整工作。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