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张幸鹏 张靖怡 622日上午,“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化学学院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幕式在逸夫化学楼H201教室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党委副书记徐芬本科生菁英党支部书记马莹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指导老师聂敏化学学院班主任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李佳出席,化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开幕式由聂敏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随后,邱宝国开幕式致辞。他指出,举办学生骨干训练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青年党员党性修养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他对全体学员三点希望。第一,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保持清醒头脑,用党性规范鞭策自己的思想言行。第二,牢记学生身份,为化院争光争做先锋学子,传递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担当中历练,在创新中成长。第三,牢记青年身份,为青春立言。

接着,聂敏对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安排进行介绍,并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课程。

 

 

 

最后化学学院退休教师于翔以“桂苑追忆”为题,向学员分享自己的党员故事。向学员介绍华中师范大学的校史沿革。从1969年时的华中大学校门、田径场的黑白照片,到华中师范学院的师生参加兴建桂子山新校舍的劳动的照片,折射出华中师范大学这所老校的历史底蕴。

 

于翔老师娓娓讲述父亲的故事她的父亲和家庭分离50年,投身革命父亲是做思想工作的教员,曾经跟随部队到鄂豫皖革命军政大学当教员、校领导。父亲的是一名坚定的布尔什维克主义者,不管遇到何种困难都一直坚定自己的信仰。父亲的言传身教也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她还分享张景龄、杨宏禹、章开沅的故事,他们在生活中平易近人,治学态度严谨,从未改变自己的初衷。于翔老师勉励学员勿忘初心,珍惜大学时光。

 

 

至此,化学学院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幕式圆满结束,接下来全体学员将参与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黄李昊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开幕式,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的目标,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