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任静宜 张靖怡 6月22日至24日,化学学院2022年学生骨干训练营活动在逸夫化学楼H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深化政治认同。本次骨干训练营在化学学院党委指导下,由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本科生菁英党支部联合举办,化学学院186名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学讲做”项目党建引航工程总结汇报、教师党员分享会、学生党员分享会及书面综合考核。

 

第一部分由化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阿迪拉主持。化学学院菁英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马莹进行化学学院2021年“学讲做”项目、朋辈引航工作总结。我院2021年度成立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1个学业辅导团,19个理论宣讲团队,13个劳动实践团队,1个“石榴有约”运营团队以及包含166名高年级学生的朋辈引航团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各个方面发挥党建带动团建的积极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随后红石榴提升组成员焦梦婵、“五朵金花”理论宣讲团成员张幸鹏、劳动实践团成员陈滢、学业辅导中心代表杨小可、“石榴有约”团队成员衡俣彤、红石榴提升组成员杨兴荣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他们讲述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优秀做法,分享在参与项目中的苦与乐,向大家介绍自己一年的收获,也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其中。

 

第二部分,教师党员分享会,由化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张栩晨担任主持人。化学学院2020级辅导员聂敏进行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理论学习分享,从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以及新的目标三个方面呈现了新时代“新”的具体表现。 化学学院新任党务干事罗琼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讲述自身的入党动机树立过程、自己为入党所做的实际行动结合反例来勉励同学们端正思想,努力作为,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化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张栩晨与同学们分享支教经历,他从准备出发、到达、课程安排、教学工作以及与其他支教队员朝夕相处的生活点滴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立体真实的支教过程。化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阿迪拉木·买买提依明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她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一路努力,一路收获,通过她的分享,同学们也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坚定。

 

第三部分是学生党员分享会,由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化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武双欣主持。六位学生党员分别从三个方面分享成长经验。综合能力提升分享中,2019级学生刘晓从个人简历讲起,将简历中所包含的每个板块都仔细讲解。2019级学生罗睿童主要讲述了自己在科研、创新创业比赛等方面的经验,勉励大家把握住机会。学习能力提升方面,2019级学生朱云杰将课程划分为四类,针对不同课程采取不同的态度和学习方法。2019级学生闫雯慧则从自主学习的定义着手,鼓励大家使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自主学习,最大限度地发挥学习的潜能。教学技能经验部分,2019级学生于佳宁主要介绍了参加师范生比赛的重要性及好处,提醒大家关注师范生技能比赛,加强粉笔字、钢笔字的训练。2020级学生焦梦婵通过讲述自己在参加活动、勇于尝试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敢于参加各类活动,在活动中成长蜕变。

 

第四部分,综合考核。通过7道题目,从理论学习、思想状态、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题目联系理论与实际,跟生活紧密结合,考察同学们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干实事的能力,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理论的积极性,让同学们能及时发现不足,以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针对性地提升自我。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对所学所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0级预备党员张幸鹏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干货知识,不仅有理论学习,还有教学技能等方面,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我会努力在未来将理论运用于实际生活当中,更好的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