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22年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率:


 

6月24日中午,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动员大会于逸夫化学楼H303B顺利举行。本次动员大会旨在帮助各成员明确支教任务,深化对党员先锋实践队的了解,为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有党员先锋实践队指导老师、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2021年党员先锋实践队调研组负责人胡大会由2022年党员先锋实践队队长任禹欣主持,党员先锋实践队全体队员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

 

活动伊始,任禹欣通过放映党员先锋实践队的回顾视频,带领大家直观地了解历年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周帮村的周边环境并从实践内容、实践主题等方面对此次支教活动作出整体的规划安排。党员先锋实践队成立于2008年,是化学学院助力公益事业、体现师范院校责任担当的重要输出端口,与湖北省仙桃市周帮村已保持长达十余年的合作帮扶关系。实践队由18名成员组成,其中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

 

 

 

接下来,各小组负责人依次开展各小组的分工情况介绍,从生活、教学、调研、宣传、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明确分工、预先部署安排。随后,指导老师马莹发言,她首先强调了支教队员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出门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紧接着,她就仙桃市周帮村的居住环境以及此次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化的描述并给出了指导意见。周帮村内孩童大多由老人照顾且年龄不一,结合村民和孩子的实际需求,开展让村民喜闻乐见、宜时宜地的支教,是支教队未来努力的方向。

 

副队长高阳表示,虽然大部分同学并未参与过支教活动,但通过大家的协作配合定会圆满完成此次支教活动。紧接着,2021年党员先锋实践队调研组负责人胡雨琦进行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经历对新一次的调研活动提出了创设性的意见,强调了调研选题的重要性和调研报告书写的规范性,并以去年优秀的调研报告为例,启发队员们对本次调研主题的思考。胡雨琦强调在开展调研活动的过程中,队员们应尽量分组开展实践调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据当地规定组织各项实践活动,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至此,2022年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工作,为乡村发展贡献当代青年学子的力量。

 

文字作者:薛皓月

图片作者:薛皓月

   核: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