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心毅志愿队第一次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林姝婧6月3日下午,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心毅志愿队第一次见面会于逸夫化学楼H303B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见面会旨在让队员们相互熟悉,帮助队员们大致了解支教地的概况,为接下来的支教调研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本次见面会由队长陈玉聪主持,心毅志愿队全体队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议伊始,各队员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支教生活的期望。接着,队长陈玉聪详细说明了支教的基本状况。他从队伍招新和延续创新两方面对今年与去年的支教情况作出对比。在前期准备方面,他提出应该做好素质课准备和试讲工作;在支教行程安排部分,他以2021年心毅志愿队的日程安排为例,介绍了支教期间队员们的基本日程安排。之后,陈玉聪就支教地八岭山中学概况与日常生活作出详细介绍。他展示了八岭山中学的照片,并对学校的基本构造和支教的食宿条件作出进一步说明。最后,陈玉聪强调了授课、会议等重要时间点,并提醒队员们在天黑之后尽量少出校门,注意安全。



随后,队长陈玉聪和副队长薛皓月依次对各组的任务进行具体介绍,例如生活组需要负责全体队员资金的管理,宣传组需要合理安排整个活动过程中的宣传工作等。队员们都认真倾听,并及时记录要点。陈玉聪详细介绍了教学课程安排,提出了保证课程质量、符合学生需求、设计课程有针对性、互相交流学习四个要点,他说:“设置课程的时候要考虑受众,需要让课程符合所教授学生年龄段的需求。”



紧接着,生活组、资料组、宣传组和文艺组组长依次发言。文艺组组长焦梦婵提出了自己对文艺汇演的初步想法和打算,对文艺汇演的框架进行初步策划。生活组组长陈滢表示,支教时各队员在生活方面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及时寻求生活组的帮助。最后,队员们就支教食宿条件和教学课程等方面提出疑惑,并得到解答。



至此,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心毅志愿队第一次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见面会,队员们互相熟悉,并对支教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生活组成员袁赫阳表示:“通过本次见面会,我认识了未来支教生活的同伴们,并了解了支教生活的基本行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期待在支教过程中与八岭山的孩子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