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第十届“佳洁室”寝室风采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率:

化学学院第十届佳洁室寝室风采展顺利举行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贾倩茹 许敏婧1024日上午,化学学院第十届“佳洁室”寝室风采展在九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厮有庭宇,‘寝志不渝” ,旨在让同学们拥有更深厚的寝室友谊、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和更高的生活质量,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实现高等教育的最终目标——培养健全的人格。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学生会社区工作权益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团委书记马莹、团委副书记孙煜林、2021级辅导员安晓蕾、东十二社区辅导员董欣、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雨绮、王静茹。2021级新生代表作为观众在现场观摩学习。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主持队成员余嘉琴和邱宏道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15个寝室参与评比,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出场。比赛最终成绩由寝室成员平均学分绩、内务检查分数、才艺展示分数三部分组成。才艺展示由评委根据展示情况,从精神面貌、表现内容、创新性以及海报展示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成绩优异的寝室将获得“佳洁室”称号,并颁发院级证书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及评委,点明了本次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宣读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东七403B寝室以唱跳相结合的方式精彩演绎《有点甜》,同学们精心设计的送花环节在现场营造出欢乐甜蜜的气氛;东九712寝室用诗一样的语言展示四个女孩在一个屋檐下的故事——“四个女孩,与一个秋天,一段美好快乐的回忆,惊艳了岁月,在她们的人生画卷上描下了一抹金黄”;东七404A寝室则采用配音的方式,用青春的声音,演绎不一样的哪吒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到纯真的童年;东九624寝室带来《好汉歌》,歌声昂扬动听,把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从活力四射的舞蹈到元气满满的歌唱,从创意十足的寝室海报到真情流露的PPT,在整齐统一的寝室服装中,在代替因实验课未能到场的室友的玩偶小熊上,寝室成员之间相互陪伴的温情,相互支持的热情,相约奋斗的激情都被淋漓尽致地体现。



所有参评寝室展示结束后,马莹、徐芬和董欣分别对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马莹尤其表扬了设置“寝室公约”这一行为,认为“寝室公约”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徐芬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寝室评比、认真准备才艺展示的态度与做法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寝室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意义;董欣则表示自己很高兴能看到许多同学采用了视频等新颖的形式,并能抓住当下的网络热点来展示寝室风采。同时,三位评委也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切祝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都能够充分展示自己,在化学学院得到更高的锻炼与提升。”



至此,化学学院第十届“佳洁室”寝室风采展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后,2021级观众虞婕表示“佳洁室”风采展让我感受到了寝室温馨团结氛围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会努力和寝室同学共同携手,为大学生活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