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以青春之名 传教育之实
发布时间:2021-10-2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焦祎10月22日晚,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食堂辅导志愿活动在学子餐厅顺利举行。此活动由肖雪菲带队,邓婉仪、江嘉颖、陆建翔、杜千千、曹葳五名队员参加,旨在帮助食堂职工照顾其子女,帮助小朋友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并扩展学习思路。


活动伊始,肖雪菲介绍五位队员与小朋友们互相认识,并与家长们进行沟通以提前了解小朋友们近期的学习状态以及当天的学习任务。在进行充分的交流之后,肖雪菲根据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和个性特点为其分配志愿者。


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杜千千发现小阳(化名)在解一元二次方程时拥有自己独特的思考方式,但不够直接了当。对此,杜千千首先对小阳认真思考的态度表示肯定和鼓励,之后她向小阳仔细讲解了配方法、公式法等解题方法,并推荐更为简单高效的答题策略。经过多次对比与应用,小阳对新方法的运用愈加熟练,并表示新的解题方法能够让他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数学作业。



与此同时,志愿者陆建翔辅导小聪(化名)订正数学错题,并对文言文的翻译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辅导过程中,陆建翔发现小聪的学习状态很好,能够认真地完成家庭作业,遇到不懂的题目也会虚心请教。于是,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陆建翔结合小聪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知识的延伸。经过他的悉心辅导,小聪对白天课堂上所讲解的解多项式和方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表示今晚的食堂辅导活动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辅导之初,志愿者曹葳发现小然(化名)的情绪低落,学习态度不够积极,面对较为复杂的题目容易退缩。在了解原因后,她对小然进行了安慰和疏导,鼓励小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并顺利辅导小然完成了语文文言文的翻译以及数学整式的加减等作业。辅导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辅导小乐(化名)完成数学作业的过程中,志愿者邓婉仪发现小乐面对分组变化和分级变化的题目比较吃力。于是,她通过有趣的数字游戏来讲解题目。这种方法不仅吸引了小乐的注意力,还大大提高了小乐对数字的敏感程度。    



至此,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食堂辅导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江嘉颖表示:“食堂辅导志愿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学业上得到了帮助,也让志愿者受益匪浅。在辅导的过程中,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志愿活动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