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活动--心向党 志凌云
发布时间:2021-10-23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唐莅钧 10月22日上午,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志愿活动在逸夫化学楼的红石榴活动中心顺利开展,3名志愿者在负责人肖虎的带领下参与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温党的历史征程。


此次活动中,退休教师孙锡凤和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下乡支农的经历,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当知青的经历。她认为农村是中国发展的根基,只有深入农村,才能真正了解生活的苦难,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这也正是共产党百年来的宗旨。



活动伊始,孙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她表示,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华中师范大学在国家教育人才培养方面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当志愿者们询问到今年是党的一百周年,孙老师对于党有什么认识时,孙老师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贡献,她认为正是因为党的领导,中国才有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所以她也鼓励志愿者们要努力学习,以后无论是站上讲台,成为一名老师,还是投身科研,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爱国者,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孙老师还分享了作为老师应该具有的素质与能力。她说大学生现在就应该学习,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让自己有能力去培育祖国的栋梁当成为一名老师后,也要学习,学习如何培育祖国的栋梁志愿者便进一步问道,自己未来成为了一名老师该如何实现自我提升。孙老师认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都是在经验中不断成长的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除了积极备课,还要在每堂课结束后总结和反思总结自己的讲得好的,同时也要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



至此,本次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谈及对这次志愿活动的感受,志愿者袁梦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体会到共产党身上有着不可磨灭地精神光芒,那就是为了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奋斗,这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同时,我也懂得了教师肩负的职责与担当,以及未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