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忆百年征程,创‘化’‘美’新章”双院联合团干培训之文案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颜祯 喻欣蓓 王赢笛1017日下午,化学学院与美术学院“忆百年征程,新章双院联合团干培训之文案培训在九号楼95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主讲人的讲解与演示,提高化学学院与美术学院学员的文案处理能力,让学员能够熟练运用所需的office技能,提高工作效率,适应时代需求。本次活动邀请了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静茹担任主讲人。化学学院和美术学院学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活动伊始王静茹用文案的范围是什么设问,引学员的思考。接着,她说明了本次学习内容为公文格式、策划书、公示内容以及其他的文案形式,并以化学学院的标准为例进行讲解



王静茹首先介绍了公文的含义,院会和部门全称紧接着她又简要说明了院会结构以及公文用纸、装订线、页码位置、字体、结构层次序号和落款等公文格式的要求她在讲解过程中用往年公文举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员演示相应的office技能。



接下来策划书的格式与内容要求的讲解。策划书分为封面、目录和主体内容三个部分。封面分为标题、策划书和日期,王静茹特别强调字体格式和水印与字体的位置关系教授水印与页眉设置和自动目录设置的方法。学员们认真听讲,跟着的步骤使用电脑进行练习。她还着重介绍策划书的主体内容包括活动的背景、目的、简介、宣传、具体流程、人员安排、奖项设置、经费预算、补充说明和附件等。以化学学院举办的比赛为例,重点介绍了策划案中的具体流程应包含前期准备工作、活动现场流程和活动后期工作。向学员一一列举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并强调了活动前期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的重要性接着简要介绍公示的内容格式



最后,王静茹简单介绍了会议记录、议程、邀请函、节目单和奖状的各类格式。至此,“忆百年征程,新章双院联合团干培训之文案培训圆满结束。


培训结束后,化学学院秘书处学员孔升表示:“文案培训让我知道了各种文案的格式,提高了我的office技能水平,我会在空闲时间练习学到的知识,在未来写出一份优秀的文案。美术学院外联部学员许悦悦也表示:我认为团干培训第二次课程知识量很足,都是干货,主要学到了策划书的编写安排,以及公示的格式撰写等等,为我们之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作为学生干部、新时代青年,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帮助同学们,清晰地为同学们服务,为华师美院、为华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