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率:

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活动

——情系夕阳红 红色薪火传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赵一帆 10月17日上午,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志愿活动顺利开展。3名志愿者在负责人肖虎的带领下前往退休教职工住处,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向老党员学习红色精神。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肖虎召集志愿者在学子餐厅门口集合,在强调注意事项后,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化学学院退休教师祝心德家中。



志愿者们首先向祝老师宣传了防诈骗的知识,祝老师也给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平时的防诈骗措施。当了解到祝老师是一名见证新中国发展的老党员时,志愿者们向他请教了有关共产党员的一些问题,祝老师展示了自己在建党一百周年时获得的奖章,讲述了自己在亲人和党的帮助下走出农村一步步进修的经历并教导志愿者们要对党和国家心怀感恩,告诫志愿者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应该承载着建设祖国的责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除了分享党员的责任与要求,祝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作为老教师的心得与体会。他对待教育事业一丝不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每一次课前都会提前准备讲稿并进行多次修订。在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也会在课下到学生寝室给予学生指导,与学生成为课堂上的师生,课堂下的朋友。祝老师说,自己虽然在平凡的岗位奋斗一生,但却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在交流中,祝老师反复向志愿者们强调教师的重要性,也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祝福与期盼。



至此,本次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同行”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当谈及此次活动时,祝老师表示:“敬老助老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我很乐意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与分享,也很期待志愿者们的再次拜访。”志愿者马婷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慰问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又契合建党百年的主题。在与祝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我收获了一些生活中的建议和学习的方法,也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和对党的追求,更加坚定了自身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