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文化沙龙之优秀师范生分享会暨新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郭雅婧 谭霜霜 10月16日上午,化学学院文化沙龙活动之“见贤思齐,达者为师”优秀师范生分享会暨新生分享会在九号楼91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来教育家联盟主办,由华中师范大学学学院生会学科研部承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特别是师范生树立一个优秀的榜样,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优秀师范生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大学规划,确定大学目标,增加对优秀同学的学习习惯和时间安排等方面的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更有效,更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化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付艳颖和朱云杰作为主讲人,由化学学院学生会学术科研部学员2021级学生高露真主持。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高露真引导到场学生有序入座,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两位优秀的主讲人——2019级公费师范生朱云杰,2019级公费师范生付艳颖,并宣布分享会开始。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朱云杰。朱云杰从政治思想、学业成就、比赛活动,实践经历和总结展望五个方面展开了她的分享和交流。在分享中朱云杰提到“不要摆烂”这个观点来告诫同学们拒绝躺平,不要总在最后期限才完成任务或学习。同时朱云杰还分享了她在暑假支教中的经验和感悟,她认为参加支教不仅可以获得与前辈们交流的机会,更能从教学中积累工作经验,为未来的教育工作提供启发。

在朱云杰的分享结束后,现场观众针对分享的内容进行了自由提问。同学们踊跃发问,主讲人也一一耐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积极。



紧接着是另一位主讲人付艳颖的分享。付艳颖采用与朱云杰较为不同的分享方式,用较为轻松随和的演讲来分享她关于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付艳颖分享了日常基础学习的重要性。她从上课少玩手机、增强与老师互动等方面切入,向在场观众推荐了不少适合专注学习的软件和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付艳颖还提到“学生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都应学会相处之道,学会负责”。此外,付艳颖也分享了她的支教经历并向到场观众分享如何获取支教资源,在支教中能收获什么。



最后,主持人高露真宣布优秀师范生分享会暨新生分享会到此结束。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六所部属师范院校之一,拥有众多的师范生,这些师范生将来都要走上教师的岗位,为祖国培养栋梁。在人才济济的华师,优秀的师范生是每一位师范生学习的榜样,而这次分享会就像一场及时雨,给所有大一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规划带来了很好的启发。其中化学学院2104班余梓萌在会后说到:“这次分享会中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我将来也要参与支教活动,向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不断完善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