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张家铺小学义教志愿服务活动 ——聚青春之力,燃童心之火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刘心怡 1015日下午,化学学院张家铺小学义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负责人张天带队共六名志愿者参与,一同前往张家铺小学进行义教。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学习更多课外知识,开阔视野同时锻炼志愿者们的师范技能


义教前一天晚,志愿者们进行了试讲环节,对即将讲解的内容精心打磨。15日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准时在学校北门集合,准时抵达张家铺小学并进入教室进行授课。



志愿者郭曼蕴为孩子们带来的是一堂红色文化教育课。一个个精彩的党史小故事和精美的小视频引人入胜,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郭曼蕴先用一个墨汁沾糖粽的故事向孩子们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先生对共产主义发自肺腑的爱,介绍了前辈们“以中有足乐者”的精神。接着她讲述了陈延年先生宁死不跪的英勇事迹以及他对救国方法的探索历程,告诉孩子们革命先驱们是如何鲜血和生命捍卫心中救国的信念。最后她讲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过雪山时炊事班的感人事迹,以先烈的苦来勉励同学们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认真学习。


与此同时,在另一间教室志愿者薛皓月和田有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有关垃圾分类的课程。在课堂中,他们从概念、原因、好处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孩子们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鼓励孩子们平时生活中要做好垃圾分类。为了孩子们能更好在生活中实行垃圾分类,他们还介绍了垃圾桶的标志以及不同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



在另外两位志愿者马和郭亚萍的带领下,三班的孩子们遨游在盛唐的文化中。志愿者先后为孩子们讲述了唐朝的繁荣与衰败,从著名的治世讲到致命的忧患。除此之外,他们还介绍了唐朝的疆域、治国制度、文化风情等,帮助孩子们充分了解这个开放的朝代。



至此,本次张家铺学校义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谈及对这次志愿活动的感受,志愿者郭曼蕴表示:“虽然路途漫长,但孩子们课堂上的积极参与让我觉得课前的一切准备都十分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朝气蓬勃,我也有了更多勇气面对以后的教学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