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食堂辅导活动:温声细语 辅幼导学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曹葳1015日晚,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副队长吴丹以及四名队员马依、杜千千、梁琇雯陆建翔在学子餐厅开展了食堂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着“有心之士,原自本心”的服务精神,旨在帮助食堂员工照顾其子女,在学习方面给予小朋友们一定的指导与帮助


活动伊始,吴丹介绍名队员与小朋友们互相认识,并在向家长询问各位小朋友的学习情况与作业任务之后,根据志愿者们的学科所长,合理地分配了志愿者任务。随后,辅导活动正式开始


辅导过程中,志愿者马依发现小阳(化名)在学习过程中有些心不在焉,于是她停下辅导,耐心地开导小阳,并且通过玩数学小游戏的方式重新让小阳对学习产生兴趣,帮助小阳逐渐进入学习状态。在马依辅导下,小阳进行了数学、英语等科目的学习完成了周末作业并且解决了部分学习上的困惑。



为了使小浩(化名)更牢固地掌握目前所学的数学知识,志愿者陆建翔与小浩进行交流,询问他数学方面的困难,并且讲授相关习题帮助小浩理解知识点。然而在辅导过程中,他发现小浩学习热情并不高,情绪低迷,学习效率较低在陆建翔积极的引导之,小浩情绪有所好转并且专心投入学习中,掌握了课上所学的内容并且理清有关分类讨论的思想



与此同时,志愿者杜千千发现小聪(化名)在数学简单运算的题目时不专心经常出错。因此她将小聪计算中的错误一一指出,并且告诉他一些计算的小技巧,监督认真完成每一道题在杜千千的帮助小聪作业的正确率下有了很大的提高。解决小聪卷面较不整齐的问题时,杜千千告诉他在掌握知识以及运算技巧的同时还要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



活动结束后,梁琇雯表示:“在食堂辅导过程中,我们将自己的知识与经验传授给小朋友们,帮助他们在课余时间更好完成学习任务。食堂辅导不仅让小朋友们收获了很多,我们也受益匪浅。至此,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食堂辅导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