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1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冯祝 安鑫7月5日上午,化学学院2021年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幕式在九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理论知识的理解,以全面学习党史的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党委副书记徐芬、红石榴党支部指导老师聂敏、菁英党支部指导老师马莹。化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徐芬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全体党员在马莹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声声庄严肃穆的宣誓词,表达的是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是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紧接着,邱宝国对本次开幕式致辞。他提到,从2019年到2021年,学生骨干训练营活动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三年来不断发展完善,已经成为了化学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而本次活动的初衷既是对党员的培养,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同时能够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他强调,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既要学习党章也要与时俱进,认真观看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今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是今年贯穿始终的政治任务。邱宝国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如何学史明理、如何学史增信、如何学史崇德、如何学史力行”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学史明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筑牢理论的根基。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全面,所以学党史除了学习党章外,还要阅读四本课外书,通过阅读原著细细品味,让党的思想入脑入心;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学史增信,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学史崇德,百年党史是一部奉献史,是无数模范牺牲小我书写而成的伟大奋斗史,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以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精神为国为党做出贡献;他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本领才能,他强调道大学生的本职任务还是学习,发展党员首先要政治思想方面正确,同时还要学习成绩优异,才能在年级上起到带头作用。讲话最后,邱宝国鼓励学生党员们“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祝愿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在本次培训中收获满满。



活动最后,聂敏对2021年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安排进行介绍。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都对习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上的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由衷地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自豪,而入党积极分子们都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培训。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衡俣彤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开幕式,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的党史学习的目标,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