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21年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胡晓彤73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动员大会于逸夫化学楼303B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各成员明确支教调研任务,深化对党员先锋实践队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支教调研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2020年党员先锋实践队教学组组长肖仁可。大会由2021年党员先锋实践队队长王静茹主持,共有16名队员参与了此次动员会。



活动伊始,王静茹放映了党员先锋实践队的回顾视频,以多媒体的形式带领大家直观地了解周帮村的周边环境,并从实践内容、实践主题等方面对支教调研活动作出整体的规划安排。党员先锋实践队成立于2008年,是化学学院助力公益事业、体现师范院校责任担当的重要输出端口,与湖北省仙桃市周帮村已保持长达十余年的合作帮扶关系。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担任指导老师,实践队由18名成员组成,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6名。



接着,各小组负责人依次开展各小组的分工情况介绍,从教学、调研、生活、宣传、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细化责任分工、预先部署安排,结合化学专业的学科特色和共产党人的思想建设对队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指导老师马莹发言,对仙桃市周帮村的基础设施、支付方式、居住环境以及当地的民风民情进行了具体化的描述并给出了指导意见,周帮村青年劳动力在外务工,村内孩童大多由老人照顾且年龄不一,切合村民和孩子的实际需求,真正开展村内喜闻乐见、宜时宜地的支教调研工作,是支教队需要努力的方向。


副队长罗睿童强调应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开展调研工作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各项实践活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极端天气变化和当地的自然、地质条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与处置,“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由于大多数成员支教经验不足,大会邀请了2020年党员先锋实践队教学组组长肖仁可进行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新一次的教学内容提出了创设性的意见,并强调了调研选题的重要性,趣味化的举例分享也激发了队员们的热情和准备的积极性。



至此,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正值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化学学院党员先峰实践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工作,为乡村发展贡献当代青年学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