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线下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李书惠618日晚,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线下培训于七号楼7203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党课培训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担任主讲人,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为主题。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带队老师孙锡凤。参与培训的人员为化学学院与美术学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认识,更好地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

 

课程正式开始之前,化学学院的郭科、周兵以及美术学院的赵向霏同学进行了课前展示,分享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含义、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以及先进模范党员的感人事迹。


 

上课伊始,邵莉莉以刘云山同志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时的讲话视频导入课程,阐述了“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点明了本次党课学习的重要意义。接着,邵莉莉简要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分为两大部分:即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她通过马克思、恩格斯、列宁以及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思想,梳理了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历程,以学校有关毕业照拍摄以及疫情期间相关决策的制定流程为例,具体生动地阐述了党内民主和民主集中的具体内涵和相互关系。接着,她着重强调了民主集中制“四个服从”的总原则,提出了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思路和举措。


 

随后,邵莉莉以全党“打老虎”“拍苍蝇”“猎狐”行动取得的成效和积极意义展开了第二部分的讲授。根据修订出台的相关党内法规,邵莉莉结合具体案例依次讲解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具体含义及新增内容,强调党的纪律的严肃性、自觉性、平等性和统一性。

 

最后,邵莉莉号召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加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和坚决拥护党的纪律,正确处理纪律和自由“风筝与线”的关系,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宣传党纪党规,作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课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