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行在辅导,爱在学子
发布时间:2021-06-1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肖雪菲611日晚,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本学期最后一次食堂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学子餐厅举行。此次活动秉持着“有心之士,原自本心”的精神,旨在帮助食堂职工子女完成作业,解决他们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


活动伊始,带队人吴丹介绍五位队员与小朋友们相互认识,并与家长沟通,询问小朋友们这周的作业任务以及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了解清楚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后,吴丹合理分配好志愿工作,组织志愿者们开展辅导任务。


小龙(化名)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在做英语阅读题时无法读懂文章,导致阅读题的正确率很低。志愿者胡宇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耐心地带领小龙阅读英语文段,为小龙分析每一句话的结构和意思。同时,胡宇昂还给小龙讲解了一些基础的语法知识和解题技巧,帮助他理解文章内容。在胡宇昂的辅导下,小龙逐渐掌握了阅读英语文段的方法,领悟了语法学习的技巧。与此同时,志愿者班娜在辅导小天(化名)进行基础字词的书写时发现小天书写时经常混淆笔画的书写顺序,书写的汉字也不够规范。班娜耐心地纠正了小天的书写错误,并列举了一些例子给小天讲解不同笔画间的差别。在班娜的耐心讲解下,小天书写的汉字更加规范。



志愿者黄琳婧负责辅导小妮(化名)完成语文作业。在辅导过程中,她发现小妮在概括文章内容方面较为薄弱,并且对这一类题有畏惧心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黄琳婧首先带着小妮精读文章,划出文章中的时间、地点、人物,接着逐步引导小妮概括出文章的主要内容,最后总结出做这一类题目的方法。经过黄琳婧的讲解,小妮能够独立地完成文章概括,并且也不再害怕做这一类题目。除此之外,黄琳婧还抽查了小妮的古诗词背诵情况,发现她已经会背诵许多古诗词。为此,黄琳婧表扬了小妮并鼓励她继续积累古诗词,同时尝试加深对古诗词的理解。



志愿者龚茗葳负责辅导小浩(化名)完成数学作业和订正错题。在辅导刚开始,小浩的注意力不集中,而且龚茗葳多次提醒后产生了抵触情绪。龚茗葳发现后立即停止正在辅导的内容,耐心地开导小浩,并且通过玩数学小游戏的方式让小浩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作业上。随后,龚茗葳采用通俗易懂的方法为小浩讲解了错题。她还为小浩提供多种解题方法,让小浩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方法解题。在志愿者龚茗葳的辅导下,小浩的解题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辅导结束后,小浩表示:“没想到一道题可以有这么多种解法,我今天又学到了好多的新知识。”



至此,化学学院博雅服务队食堂辅导活动圆满结束。辅导结束后,志愿者龚茗葳表示:“小朋友们在学习中难免产生抵触情绪,我们要耐心地引导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对学习的恐惧,带领他们找到学习的乐趣。”